政務司司長巡視票站後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巡視位於大角咀路德會沙崙學校的投票站後與傳媒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你好。首先請問一下,因為剛剛看您進去巡視了,裏面的工作進行得怎樣?

政務司司長:很流暢,我看一般投票的人在裏面可能是一分鐘、兩分鐘就完成投票,而且工作人員對他們解釋得很清楚;因為整個過程很流暢,所以裏面沒有甚麼排隊的情況,我覺得今天的安排特別好。我也看到工作人員非常投入,也解釋了為甚麼今天整個程序這麼暢順。

  今天的投票當然意義很大,是我們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第一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會選出符合香港利益、會幹事,而且會為香港利益、國家利益服務的立法會議員。選出的立法會議員既會監督香港特區政府,也會跟我們有良性的互動,大家共同解決問題,對香港的意義除了是完善選舉制度之後一個這麼重要的選舉外,還開展了香港建設的年代。以前在立法會有很多破壞秩序、延誤、癱瘓立法會,拖垮香港特區政府施政等的這些破壞年代,現在不再回來了,我們會開展一個建設的、真的為香港利益、為「一國兩制」服務的立法會,所以對特區政府以後整體的施政有非常良好的幫助和作用,當然特區政府自己也要努力做好我們不同方面的政策、法律等,但是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大家有共同利益以及共同目的,都會為香港的未來發展等,創造更好的不同方案、不同措施,解決問題。

記者:明白,還有一個問題想要請問您,就是我們知道這幾天其實我們問過很多候選人,或者是選民,他們其實都表達了一個最關注的問題還是「通關」,也知道您前幾天也開過一次對接會,有沒有一些新的消息可以跟我們分享呢?

政務司司長:一個很肯定的信息,就是大家有共同願望,希望盡早恢復香港跟內地的正常人員往來,這個共同意願是很清晰的,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最後的、所有落實準備的工作,我要求特區政府所有部門可以做到隨時候命。有關的內地官員和同事們也非常積極的,我們和內地已經有不同的專班去把所有要準備的工作,以互相幫助、互相解決問題的目的去做。我覺得兩方面的準備工作都已經如火如荼,應該很快就可以確保我們可以隨時待命,那麼最後有決定的話,便可以立即開展我們在「通關」方面的工作。所以你不用擔心,整個特區政府都已經全力以赴,內地的同事們也是全力以赴,大家希望把所有需要做的事情,測試和演練成功,隨時待命,那麼有決定時便可以立即進行。謝謝。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