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立法會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早上在香港仔南島中學為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市民,大家早晨。今早我和太太來到票站投票,過程非常順利。我在此呼籲大家今日踴躍投票,今次立法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重要的一步。有153位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政治光譜、不同界別的朋友參加選舉,充分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是一場多元、包容、均衡參與的選舉。參選人當中,我們看到一些大家可能都熟識的政黨人士,亦有不同的專業界別、勞工界、商界、基層的代表,這有利日後政府施政時能夠聽到更多不同的聲音,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更好地從香港整體利益出發,來推動良政善治。
 
  政制發展對於香港的未來是非常之重要。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這個階段裏,我們是衷心期望與新一屆立法會一起(努力),一方面他們監察我們的工作,另一方面亦與我們一起推動整個社會向前發展。
 
  看看大家有些甚麼問題。
 
記者:投票過程順不順利?
 
財政司司長:今早投票過程非常順利。我亦在這裏呼籲大家把握時間今日投票,以你神聖的一票,一起推動香港往前發展。
 
記者:想問今日的投票過程與以往有何不同?
 
財政司司長:今日整個投票程序非常快捷,與過往最大的不同是我們的選舉制度改變了,能夠有更多元的參與、更均衡的代表。另一方面,這重大的改變是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以致我們能夠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重新恢復行政主導的政治體系,校正香港未來發展聚焦在經濟、社會、民生各方面。謝謝大家。
 
記者:司長,覺得今日人流怎樣?與往年比較,人多了還是少了?
 
財政司司長:現時間尚早,我相信選民會按自己不同的習慣投票,有些喜歡早些,有些喜歡飲茶後才來,有些喜歡下午來。我在此呼籲大家把握時間,今日一起來投票,為香港、為自己、為一個更美好的家園投下神聖的一票。多謝大家。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