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立法會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早上在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為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早上好。今日是我期待已久的立法會選舉投票日,而今次的選舉是意義重大,因為這是我們在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第一次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會選出為香港做實事、符合香港利益、不會背叛香港甘心做「外國代理人」的議員,亦會因為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新的立法會將會既監察政府,亦會與政府有良性互動,共同解決香港問題的立法會,所以我在此再次呼籲今日大家一定要積極、踴躍地出來投票,為我們用選票去誕生一個為香港做實事、解決問題,長遠地去為「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工作,為香港的整體利益而服務。
 
記者:司長,您剛才投票的感受是怎麼樣的呢?您覺得這次選舉有着甚麼意義?對香港的未來有甚麼樣的啟迪?

政務司司長:我剛才投票的感受是非常暢順。第一,我非常感謝工作人員,他們很清晰、很熱忱地解釋我要怎麼投票、我要怎樣做,確保投票有效,我感謝他們在工作方面的投入。另外,這場選舉的意義太大了,因為是我們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將會選出為香港利益、會解決問題、不會做「外國代理人」、會符合香港整體長遠發展利益的議員,意義是重大的。由我們的選票產生出來的立法會,將會是一個解決問題的立法會,將會是既監察政府,但也會跟政府有良性互動、互相合作、以解決問題為出發點的立法會,對香港長遠的發展,「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是有非常大的意義,所以我再次呼籲所有選民今日出來投票。
 
記者:想問廉署派了九百人出來巡視票站,為甚麼這次如此嚴陣以待,是否擔心有杯葛選舉行動?第二條問題,想問投票率會否擔心太低,因為民意研究所最新研究說可能只有24%?
 
政務司司長:第一,我們這次是要確保有一個公平、公開、公正和廉潔的選舉,所以我們在安全方面,以及確保它會廉潔、公平進行,政府派出不同部門在這方面不斷留意和處理任何在選舉當日發生的事情,所以廉政公署亦派員去確保整個選舉廉潔進行。
 
  大家都看到,在完善選舉制度下,我們要落實「愛國者治港」,這正正是排斥以往一些背叛香港利益,甘心為外國做「代理人」,而且在立法會製造很多延誤、「拉布」、癱瘓立法會審議過程及履行立法會工作的一些議員,這些力量仍然存在,而我們亦看到它是嘗試破壞我們選舉的成功,廉政公署拘捕了十人、通緝了五人,警方亦拘捕了大約三人,涉及類似的行為,所以你看到我們這次的確是有力量希望破壞這次選舉的成功,因此政府派出需要的單位去處理今天投票日可能面對的一些風險,但我們有信心,這方面的問題,我們能夠完全防範,因此我再次呼籲大家出來投票,不要讓那些嘗試破壞我們成功選舉的人得逞,好嗎?多謝各位。
 
記者:司長,想問你有沒有住官邸?為何會來油麻地投票,是否未能趕及更改地址?

政務司司長:我解釋給你聽,你不要誤解。有關剛才的問題,為何我在這票站投票,因為我還住在原有住址。我沒有搬進官邸,但我會用官邸用作接待或一些活動。謝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上午在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為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上午在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為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圖示李家超於投票後會見傳媒。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為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及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