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談立法會換屆選舉(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發展局局長︰我剛剛投了票,投票的過程很順利。我知道這個投票站有些員工其實今日早上三時許已到場,而投票今早八時半開始,非常順利,電子登記系統的操作也很正常。我自己的經驗是投票很暢順。在此我亦藉這個機會鼓勵及呼籲各位合資格選民,珍惜今日投票的機會,記得行使你神聖而重要的一票,在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

記者︰你覺得完善選舉制度後對香港有一個怎樣的意義?

發展局局長︰今次立法會選舉意義非常大,是經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立法會的功能一方面配合政府施政,另一方面監察政府,在撥款和立法方面作用非常重要,對香港的未來也很重要。所以我盼望選民行使他們神聖的權利,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真正服務香港的議員。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