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參與中國防癆協會統籌的重大呼吸道傳染病防控合作論壇(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參與由中國防癆協會統籌以視像形式舉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重大呼吸道傳染病防控合作論壇,就結核病防控的策略進行學術交流。

  今日的論壇聚集了北京、上海、福建省、廣東省、香港、澳門和珠海等地結核病的衞生及醫療單位的專家。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出席論壇開幕環節,就結核病的防控策略、治療方式及香港結核病概況致辭。

  林文健醫生期望各方透過是次論壇,能在防控結核病和2019冠狀病毒病的雙重挑戰下,作出深入的研討交流,共享科研成果和信息數據,並進一步鞏固及完善合作基礎。

  結核病是一種經空氣傳播的疾病,當結核病人咳嗽或打噴嚏時,所產生含有結核菌的微粒便會於空氣中散播。若旁人吸入這些微粒,便有可能會受到感染。但一般而言,與病人長時間接觸才是有效傳染的最重要條件。

  市民需繼續保持對結核病的警覺性,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包括均衡飲食、戒煙戒酒、並配合適當運動和休息。市民如有長期咳嗽、痰中帶血、消瘦、發燒和午夜盜汗等徵狀,便應及早求醫。若不幸染上結核病,便應注重呼吸道衞生和咳嗽禮儀,並在監督下接受治療。市民亦可參閱衞生署胸肺服務網頁或致電電話熱線(2572 6024),了解更多有關結核病的資料、服務及統計數字。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參與由中國防癆協會統籌以視像形式舉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重大呼吸道傳染病防控合作論壇,就結核病防控的策略進行學術交流。圖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前排左三)與香港的與會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