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主席巡視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站(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明日(十二月十九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巡視分別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站及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投票站。

  馮驊法官早上到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明日的投票安排進行最後的準備工作。他表示:「一如過往的選舉安排,選民可以在同一個投票站投下他們有資格投的所有選票。選舉委員會界別選民將被編配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投下他們有資格投的所有選票。」

  他下午巡視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投票站。他說:「今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是首次在邊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便利身在內地的合資格選民於明日(十二月十九日)回港投票。選管會感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全力協調及作出安排,在香園圍、羅湖及落馬洲支線三個邊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便利身在內地有投票權的香港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民在符合特定條件下,豁免檢疫安排回港投票。」

  為免增加管制站投票站的病毒傳播風險,票站會採取閉環式管理。投票時間結束後,投票站會轉變成點票站。除已獲編配到管制站投票站的選民、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及參與選舉工作的人士外,將嚴禁任何人士進出管制站投票站範圍,而且不設公眾觀察點票的安排。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則可申請進入票站觀察點票過程。

  馮驊法官說:「三個管制站投票站不設公眾觀察點票的安排,選舉事務處將會安排網上直播這三個點票站的點票情況,屆時公眾人士可以透過港台電視32及政府新聞處(webcast.info.gov.hk)實時觀看。」

  此外,考慮到三個邊境管制站的位置偏遠,而且投票站將實施閉環式管理,經研究後,選管會決定容許這些工作人員在有關邊境管制站投票站投票。除投票站工作人員外,其他在有關邊境管制站執勤的政府人員,例如衞生署、入境事務處、警務處、海關等工作人員,亦可在有關投票站投票。

  馮驊法官感謝選舉事務處和其他相關政策局/部門同事的努力,並呼籲已登記選民明日踴躍投票。

  他提醒:「根據法例,只有在二○二一年的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已登記選民,才可以在今次立法會選舉中投票。如果選民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是否已登記選民,以及獲編配的投票站,或者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要留意的是,選民只可在獲編配的投票站投票,而他們在是次選舉獲編配的投票站可能與以往不同,所以他們應該仔細閱讀投票通知卡上的投票站名稱和地址。」

  「我們亦就投票程序及票站實施的防疫措施製作了短片,並已上載至選管會(www.eac.hk)、選舉事務處(www.reo.gov.hk)及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供參考。」

  此外,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石丹理教授今日亦分別前往不同的投票站視察選舉籌備工作,以期明日的選舉和點票工作順利進行。

  馮驊法官今早亦接受了電台訪問,談及包括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和特別隊伍等選舉安排,並呼籲選民明日踴躍投票。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視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站,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左一)。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視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站,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左一)。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視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站,實地視察預備工作,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視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站,實地視察預備工作,並聽取投票站主任匯報有關光學標記閱讀機的實際操作。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巡視設於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實地視察預備工作,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二)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巡視設於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實地視察預備工作,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巡視設於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實地視察預備工作,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
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到設於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站視察選舉籌備工作。
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石丹理教授(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到設於鳳溪廖潤琛紀念學校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站視察選舉籌備工作。
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石丹理教授(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到設於鳳溪廖潤琛紀念學校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站視察選舉籌備工作,並聽取投票站主任匯報有關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的實際操作。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談及包括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和特別隊伍等選舉安排,並呼籲選民明日(十二月十九日)踴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