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執法部門準備就緒 確保選舉順利有序進行
*******************
  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明日(十二月十九日)舉行,保安局及轄下紀律部隊已準備就緒,作出周密部署,有信心、有能力確保選舉順利及安全有序,並應付任何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及干擾選舉的行為。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表示,警方會繼續加強情報搜集和網絡巡邏,以預早識別及阻止破壞分子作出危害公眾安全的行為;同時會加強截查,嚴防管有非法物品者進入選舉現場和其他重要公共場所。警方亦會與由各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的特務警察攜手,在人流聚集的地方和重要建築物等作高姿態巡邏,一旦出現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行為,必會果斷執法。
   
  發言人重申,在選舉期間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在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有關行為不論在香港或在其他地方作出,均可能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發言人提醒市民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否則很可能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發言人強調對任何不法行為,特區政府必定嚴正執法,不會讓違法分子逍遙法外。
   
  最後,發言人呼籲所有合資格選民珍惜自己的公民權利,為港為己明日踴躍投票選賢能,為「愛國者治港」奠下重要基礎,同時為香港未來發展貢獻力量。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