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離島地區康健站正式開幕(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為由鄰舍輔導會負責營運的離島地區康健站主持開幕儀式。
 
  陳肇始教授於開幕儀式致辭時說:「我一直積極推動香港基層醫療的發展,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正是當中的重要部分。它們由政府全資設立,並由非政府機構以『地區為本、公私合營、醫社合作』的服務模式營運,善用區內網絡及資源,靈活地推動切合社區需要的基層健康服務。」
 
  「鄰舍輔導會服務離島區居民多年,經驗豐富。針對離島地區人口較分散的特性,康健站計劃稍後加強外展服務的力度,按需要定時派員到不同地方,例如南丫島提供服務。此外,康健站其中一個服務點設於東涌伊斯梅爾清真寺,這樣就可以接觸更多區內的少數族裔市民,讓不同種族的市民都能建立健康生活模式。我期待離島地區康健站為區內居民帶來更貼心的服務。」
 
  離島地區康健站除基本服務以外,亦會提供及推動優質睡眠、體重管理、肌少症評估及訓練服務。康健站又與醫院管理局九龍西聯網,特別是北大嶼山醫院緊密合作,籌辦活動和為出院病人提供相關的基層醫療服務,減少他們不必要地重覆入院,從而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
 
  自十月中開始試運至十一月底期間,離島地區康健站招募了近200名會員,當中大部分已接受健康風險評估。
 
  離島地區康健站由主中心和九個服務點組成。主中心位於大嶼山東涌下嶺皮2536號B座,九個服務點則分別設於香港傷健協會坪洲長者暨青少年鄰舍中心、長洲鄉事委員會、伊斯梅爾清真寺、大澳鄉事委員會、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博愛醫院陳士修紀念社會服務中心,以及鄰舍輔導會轄下的東涌綜合服務中心、大澳分處和愉景灣分處。
 
  有關離島地區康健站的資訊,可瀏覽網頁www.dhc.gov.hk,或致電離島地區康健站熱線2556 5338查詢。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離島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致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副秘書長(衞生)阮慧賢(右一)、鄰舍輔導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嚴元浩(左二)和鄰舍輔導會醫療衞生服務委員會主席尹德勛醫生(左一)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為離島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主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右一)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離島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後參與小組健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