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醫院獲「愛嬰醫院」認證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公布屯門醫院成為第六間獲得「愛嬰醫院」認證的公立醫院。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該院的母乳餵哺率亦升至八成多,成績令人鼓舞。

  醫管局婦產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歐陽錦全醫生說︰「醫管局全力支持母乳餵哺,八間設有婦產科的公立醫院一向積極參與『愛嬰醫院』的認證工作,不斷提升醫院設施、醫護人員培訓及推廣母乳餵哺活動等,以建立母乳餵哺友善環境作為目標。」

  屯門醫院在二○一六年開展認證程序,並在同年成立「屯門醫院愛嬰醫院行動工作組」,訂立醫院政策及行動綱領推動母乳餵哺,包括加強產前教育及開辦嬰兒餵養講座,為孕婦提供哺乳知識及輔導,並每年舉辦「國際母乳哺育周」,提高公眾對母乳哺育的了解。醫院亦致力培訓不同職系醫院員工,並改善院內的哺乳設施等。在疫情下,屯門醫院繼續在網上舉行產前及嬰兒餵哺講座,持續為孕婦及媽媽提供培訓及支援。

  歐陽錦全醫生補充指︰「疫情期間,除了一般諮詢外,醫護人員亦為孕婦及新生嬰兒母親解答疫情及新冠疫苗的相關問題,特別是鼓勵她們接種新冠疫苗,既可保護自己,亦可透過餵哺母乳將抗體傳給嬰兒。」而醫管局婦產科亦在採取一系列預防感染措施的情況下,有限度恢復陪產服務,希望讓產婦生產經驗較圓滿。

  除屯門醫院外,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及廣華醫院早前已獲認證為「愛嬰醫院」。而餘下兩間醫院亦預計會在明年完成「愛嬰醫院」認證。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