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主持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附圖)
********************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出席結業儀式,檢閱28名懲教主任及114名二級懲教助理。

  鄧炳強致辭時表示,懲教署是香港刑事司法體系的重要一環,一直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安全穩妥的羈管環境。在過去一年,香港在《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以及「愛國者治港」的多重保護下,成功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社會得以在短時間內由亂變治、正本清源,期間懲教人員緊守崗位,勇敢面對圍牆內外的各種挑戰,嚴防反中亂港分子死灰復燃,是維持香港穩定的中流砥柱。

  他指出,自去年起大量「黑暴」相關的人士被羈押入懲教院所,還押人數創10年新高。懲教署憑藉具前瞻性的考量,及早靈活調配資源,有部署地將這些在囚人士安排至不同院所收押,提升管理效能。這些人當中,部分思想激進、反中亂港,與外部組織狼狽為奸,企圖於監獄內部樹立勢力,散播各種假消息及危害國家安全的種子。他們曾經嘗試於獄中建立特權、招攬追隨者,挑戰懲教署的管治。有賴一眾專業及訓練有素的懲教人員,無畏無懼地打擊不法活動,成功防止監獄變成反中亂港基地。

  鄧炳強讚揚懲教署一直以「先懲後教」的原則推動多種與時並進的更生工作,有策略地構建全方位的更生計劃。有見近年因「黑暴」而引起的青少年暴力問題,懲教署臨床心理學家設計了名為「青少年研習所」的輔導服務,讓青少年在囚人士調整思維模式,加強守法觀念。與此同時,懲教署與警務處共創新猷,合作推行「並肩同行」計劃,安排兩個部門的義工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一系列活動,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在教育方面,懲教署開展了「一切從歷史出發」的課程,以生動有趣的方法加強在囚青少年對中國歷史的認識,提升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此外,懲教署亦加強輔導以協助在囚人士辨別網絡資訊真偽、建立慎思明辨能力。

  鄧炳強續說,在社區教育工作方面,懲教署通過「更生先鋒計劃」下的「監獄任務」歷奇活動,以及制服團隊「更生先鋒領袖」等,向青少年宣傳「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念。懲教署在「懲」與「教」兩方面做到互相呼應,效果實在令人鼓舞。

  他又提到,懲教署在職員培訓中已將《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國家事務等內容納入職訓練課程必修科目及在職訓練的相關課程。署方亦邀請中聯辦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合辦講座,深化同事對有關法律的認識。

  鄧炳強勉勵學員秉持懲教署百年來堅定不移的態度,以堅毅不屈的精神履行職務,共同締造更美好的香港。

  2021立法會選舉在星期日(十二月十九日)舉行,鄧炳強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各紀律部隊同事,當天踴躍投票,選出愛國愛港的議員,延續良政善治,使香港得以保持和諧、安定和繁榮。

  今天其中一名結業學員二級懲教助理屈景朗是長跑運動員,曾獲香港越野跑年度最傑出青年跑手獎項,過去曾參與多項大型國際長跑賽事,並於今年渣打香港馬拉松勇奪組別季軍。他希望以運動員堅毅不屈的精神,鼓勵在囚人士積極面對困難。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二)檢閱結業學員。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致辭。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懲教人員進行中式步操表演。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院長盾」予懲教主任王雪茗。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黃家寶。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陳志豪。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李東桓。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張曼琦。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楊洋。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畢業學員二級懲教助理屈景朗。他是一名長跑運動員,希望以運動員堅毅不屈的精神,鼓勵在囚人士積極面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