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站調查機構名單已上載選舉網站
***************

  已獲批准於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進行票站調查的機構名單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已上載至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名單亦會在投票當日張貼於各有關投票站。
 
  選舉事務處於限期前接獲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和香港研究協會的票站調查申請,並已批准了有關機構在指定投票站進行調查。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為免公眾誤會有不公平的情況,獲批准進行票站調查的機構不能有成員在票站調查涵蓋的任何投票站所屬的立法會地方選區/選舉界別競逐,而且沒有公開表明支持在票站調查涵蓋的任何投票站所屬的立法會地方選區/選舉界別競逐的候選人;調查員亦不能是在票站調查涵蓋的任何投票站所屬的立法會地方選區/選舉界別競逐的候選人的所屬機構的成員,或已公開表明支持在票站調查涵蓋的任何投票站所屬的立法會地方選區/選舉界別競逐的候選人的任何機構的成員。」
 
  發言人續說:「該機構須作出法定聲明,表明不會在投票結束前公布或披露票站調查的資料/結果,包括向票站調查涵蓋的任何投票站所屬的立法會地方選區/選舉界別的候選人、任何已公開表明支持有關候選人的人士/機構/組識,或任何已有成員在票站調查涵蓋的任何投票站所屬的立法會地方選區/選舉界別參選的機構/組識發放票站調查結果。」
 
  「它亦不可在投票結束前,就個別候選人的表現發表具體評論或預測,以免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和選舉結果。」
 
  發言人補充:「每一名於名單內的調查員在票站調查進行期間,必須在身上當眼處掛上清晰顯示印有進行票站調查機構名稱及調查員姓名的身分識別名牌,亦不可與在場的候選人或其代理人談話或互通信息。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散播,調查員及選民之間須保持足夠社交距離。」

  發言人強調:「調查不得在投票站內進行。選民有權將其投票保密,是否參與票站調查,純屬自願。」
 
  選舉事務處提醒市民,政府並沒有委託任何機構或人士進行票站調查。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