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所發行的儲值支付工具計劃的統計資料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公布二○二一年第三季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所發行的儲值支付工具計劃的統計資料。
   
  儲值支付工具統計(見附件)包括相關期內的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所發行的儲值支付工具計劃的季度資料。
   
  根據季度統計資料,於二○二一年第三季末,使用中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總數(註一)為6,557萬個,按季上升1.9%。在二○二一年第三季,儲值支付工具總交易量(註二)約為17億宗,較上一季上升8.7%,而總交易金額為732億港元,較上一季上升16.6%。總交易金額當中,377億港元為銷售點消費支付,233億港元為網上消費支付,122億港元為個人對個人轉帳。二○二一年第三季末的儲值金額及工具按金總額(註三)為146億港元,較上一季上升4.7%。
   
  與二○二○年第三季末比較,二○二一年第三季末使用中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總數上升2.5%,而儲值金額及工具按金總額則上升9.0%。二○二一年第三季度總交易量及總交易金額與二○二○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31.8%及30.0%。
 
附註:

(註一)「使用中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總數」指在報告期末可以使用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的總數。

(註二)「儲值支付工具交易」包括銷售點消費支付、網上消費支付及個人對個人轉帳。

(註三)「儲值金額」及「工具按金」的定義均與《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之定義相符。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