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學院舉辦「年度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專題報告會(附圖)
******************************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合辦「年度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專題報告會,由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主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約400名高級官員,包括司局長等政治委任官員、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及其他高層首長級人員出席。這次專題報告會亦為明年進行的「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揭開序幕。
 
  林鄭月娥在報告會上致開場發言,她感謝特派員公署一直積極舉辦和參與不同活動,大力支持特區的工作。她說今日出席的約400名高級官員都是特區管治團隊的一分子,十分需要了解國家歷史、外交政策和最新發展以及國際形勢,在日常工作亦要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期望同事透過活動吸收相關知識和擴闊視野。
 
  今年《施政報告附篇》提出,公務員事務局會與特派員公署緊密合作,加強公務員在認識國家外交事務方面的培訓,以加深公務員對國際形勢以及國家定位的認識,從而在處理有關範疇的工作時更好地配合國家的外交政策。為此,公務員學院將於明年與特派員公署合辦一系列有關「國家外交事務」的講座,涵蓋不同題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報告會上表示,在本月九日成立的公務員學院,將會透過不同的培訓活動,鞏固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和加深他們的大局意識,培養更多治理人才,全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香港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除了公務員培訓,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特派員公署的協助下,首批共五名特區青年公務員以中國人員身分獲送到聯合國機構擔任初級專業人員,這是香港青年走進國際舞台的重大突破。特區政府正積極準備派送第二批人員,並會繼續與特派員公署共同努力,安排更多特區青年公務員參與有關計劃。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合辦「年度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專題報告會,由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前排左五)主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五)及約400名高級官員,包括司局長等政治委任官員、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及其他高層首長級人員出席。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合辦「年度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專題報告會,由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主講。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開場發言。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合辦「年度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專題報告會,圖示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主講。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合辦「年度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專題報告會,由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主講。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致辭。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合辦「年度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專題報告會,由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