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開招標出售青衣用地支持現代物流業發展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公布,公開招標出售位於新界青衣青衣路與青衣航運路交界的青衣市地段第200號用地作物流服務用途,二○二二年三月十一日截標。

  政府一直積極物色合適土地以支持現代物流業發展。正如《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附篇》中公布,政府已就兩幅港口後勤用地完成可行性研究,並會由今年起以公開招標形式分階段出售該兩幅用地,當中包括是次出售的青衣市地段第200號用地。

  青衣市地段第200號的地盤面積約為6.2730公頃,指定作物流服務用途。其最高的樓面總面積為206,170平方米,以發展多層港口後勤兼現代物流設施,以及提供不少於2 200個20呎標準貨櫃的貯存空間,以達致一地多用。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物流業是香港經濟非常重要的一環,為香港的社會貢獻良多。為持續推動現代物流業的發展,政府會繼續物色更多合適用地,以發展多層現代物流設施,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區域物流樞紐的地位。」

  該幅土地的賣地文件,包括投標表格、招標公告、賣地條件及賣地圖則,已上載至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供公眾人士下載;賣地圖則會於即日起至截標前供公眾人士查閱。公眾可於即日起至截標前到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購買賣地圖則印刷本。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