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保險業監管局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公布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非執行董事的新任命及再度任命,為期三年,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行政長官已根據《保險業條例》(第41章)委任姚建華為保監局新任主席。行政長官同時委任張穎嫻、林顥伊博士、林偉江、梁國齡醫生、老建榮、彭一邦博士、黃文傑資深大律師及黃永恩為非執行董事,並再度委任另外四名現任非執行董事,即陳鎮仁博士、蔡香君、吳彩玉及黃慧群教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姚建華先生對審計上市和大型企業具備豐富經驗,並十分認識內地和香港市場。姚先生積極參與公共服務,熟悉金融行業規管和發展事宜。他自二○一五年十二月出任保監局非執行董事以來,對該局貢獻良多。我相信他將會帶領保監局繼往開來,致力維持市場穩定、保障保單持有人利益,以及提升香港保險業在環球市場的競爭力。」

  陳茂波續說:「我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鄭慕智博士。作為保監局的創始主席,鄭博士在過去六年為該局的成立和確保其順利過渡為一個全面獨立運作的保險業監管機構作出了巨大貢獻,為香港保險業的可持續發展帶來長遠的裨益。」

  「計及八位新獲委任的成員兼非執行董事,保監局在新一屆任期將由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精英組成,包括保險、精算、會計、法律、醫療衞生、勞工及福利/消費者事務、銀行及商業。保監局的成員組成多元化,有助該局更有效回應社會需求,並為促進香港發展成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作出貢獻。」

  陳茂波感謝六位即將卸任的保監局非執行董事,即陳家殷、陳偉森教授、張鳳婷、郭振華、馬豪輝及王建國在任期內的竭誠服務。

  以下是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起生效的保監局成員名單:

主席(為非執行董事)
—————————
姚建華

非執行董事
—————
陳鎮仁博士
張穎嫻
蔡香君
林顥伊博士
林偉江
梁國齡醫生
老建榮
吳彩玉
彭一邦博士
黃文傑資深大律師
黃慧群教授
黃永恩

執行董事
————
張雲正
許美瑩
林瑞江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