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和醫院管理局榮獲第二十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
  由食物及衞生局和醫院管理局主導的「以香港綜合數碼健康平台達致新冠肺炎零感染」項目在第二十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榮獲大獎。
 
  第二十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昨日(十二月十五日)舉行,共有來自14個經濟體的309個項目參賽。「以香港綜合數碼健康平台達致新冠肺炎零感染」項目在「公營機構及政府類別──政府及市民服務」的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奪得大獎。
 
  「以香港綜合數碼健康平台達致新冠肺炎零感染」項目涵蓋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等相關機構開發並應用於多項支援抗疫工作的資訊科技平台,旨在通過全面並多元化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以支援政府快速、有效地落實各項抗疫措施,應對瞬息萬變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香港綜合數碼健康平台及服務與香港在檢測、追蹤密切接觸者、疫苗接種和提供檢疫及治療設施方面的措施環環相扣,以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的目標。
 
  政府發言人說:「香港在是次比賽的成績令人鼓舞,不但對特區政府透過科技應用提升香港抗疫能力的決心予以肯定,更充分印證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的領先優勢。」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旨在促進區內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關注、鼓勵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及創意,以及減低數碼隔膜。當中的「公營機構及政府類別──政府及市民服務大獎」專為表揚以卓越、創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改善政府及公共服務的項目或其他社區電子計劃。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