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主席視察中央點票站點票工作模擬情景演練(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巡視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後表示,大部分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工作人員會加緊工作,務求令星期日(十二月十九日)的選舉和點票工作順利進行。
 
  馮驊法官到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他感謝同事的努力,並呼籲已登記選民在投票日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說:「星期日舉行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是《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生效後最大型的公共選舉,有超過447萬名登記選民,全港有十個地方選區、28個功能界別及新增的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日將設有約630個投票站,約39 000名來自不同政府部門的同事擔任不同的工作崗位。」
 
  他說 :「就公共選舉來說,公平、公開及誠實是最基本原則。除此之外,公共選舉亦要講求準確性及效率,以期選舉結果可以盡快公布。選管會勉勵所有選舉工作人員必須全力以赴,確保選舉既精準及有效率地進行。」
 
  馮驊法官亦提到工作人員的投票新安排,「一直以來,投票站主任會因應投票站實際情況,盡量安排投票站工作人員到獲編配的投票站投票。然而,若工作人員獲編配的投票站有較長『人龍』,令他們需要較長時間完成投票,才可返回工作崗位,將對其服務的投票站運作構成影響。在新安排下,工作人員及非直接參與投票工作但因是次選舉而須在投票時間期間執勤的公務人員,如到達獲編配的投票站外時有排隊『人龍』,他/她可以向投票站職員出示其工作人員證件/由相關政府部門發出的證明信件,便可以進入投票站內優先排隊輪候領取選票及投票,務求讓他/她能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繼續為選民服務。」
 
  投票結束後,所有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的票箱會被運送到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至於其他一般投票站(小投票站、專用投票站、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站及設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的投票站除外)則會指定為點票站,以供點算地方選區選票。
 
  選舉事務處已為投票站和點票站工作人員舉行多場訓練,並安排實習環節和模擬情境,務求令工作人員熟習工作流程,為立法會換屆選舉作出周詳的準備。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圖示模擬投票箱送達中央點票站。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圖示馮驊法官(左二)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右二)模擬倒出票箱中的選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圖示工作人員模擬篩選誤投的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圖示工作人員模擬從封套取出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後排中)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後排右)和選舉事務處高級首席行政主任(選舉)黃文超(後排左)。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圖示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中)視察演練。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圖示工作人員模擬使用光學標記閱讀機點算選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圖示工作人員模擬使用光學標記閱讀機點算選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二)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投票日的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旁為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右三)和石丹理教授(左一),以及選舉事務處高級首席行政主任(選舉)黃文超(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