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虛實之間」戶外展覽讓公眾與藝術館藏品互動(附圖)
*************************
  由香港藝術館策劃,結合藝術與科技的展覽「虛實之間」,現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行,展出本地藝術家高仕棠和高嘉文共同創作的戶外藝術裝置《回聲在目》。公眾可透過擴增實境技術,探索虛擬與真實之間的模糊界限,與香港藝術館的藏品互動。
  
  作品由實體和虛擬兩部分組成。實體的戶外藝術裝置《回聲在目》,以一對流線形金屬雕塑建構而成,設置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香港藝術館前方的戶外空間。公眾可透過精心設計的擴增實境應用程式(iOS:https://apple.co/3rLBgAf;Android:https://bit.ly/3lNCsPL),連結香港藝術館精選的四大館藏,包括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以及現代及香港藝術,使精選藏品呈現在虛擬的空間裏,並將兩件相對的雕塑連接起來。
  
  參觀者可用自攜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在現場以不同角度與實體的雕塑及虛擬的館藏互動,包括嘗試捕捉十九世紀中期畫家關聯昌的畫作《雀鳥》,欣賞動態化的清代吳昌碩《仿米芾山水圖》,走進香港水墨大師呂壽琨《莊子自在》的水墨作品,以及看到一對好像翩翩起舞的清代點翠嵌寶鎏金累絲鳳簪。部分館藏現時亦正於藝術館的個別展覽中展出,觀眾可走進藝術館,尋找真實的藏品,以虛、實對比欣賞作品。
  
  除了現場的多角度體驗外,展覽亦推出兩個Instagram濾鏡。公眾可在香港藝術館Instagram 帳號(@hkmoa)體驗濾鏡(https://bit.ly/3IE5zyM ; https://bit.ly/3rSMXVJ),隨時隨地「戴上」館藏裝飾配搭一番。
  
  展覽將舉行至明年十一月十一日。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藝術館網頁: hk.art.museum/zh_TW/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redefining-reality.html,或致電2721 0116查詢。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香港藝術館策劃的展覽「虛實之間」,現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行,展出本地藝術家高仕棠和高嘉文共同創作的藝術裝置《回聲在目》。公眾可透過擴增實境技術,探索虛擬與真實之間的模糊界限,與香港藝術館的藏品互動。
由香港藝術館策劃的展覽「虛實之間」,現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行,展出本地藝術家高仕棠和高嘉文共同創作的藝術裝置《回聲在目》。參觀者可用自攜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透過擴增實境應用程式,在現場與實體的雕塑及虛擬的藝術館藏品互動。圖示其中一款擴增實境效果,翩翩起舞的清代點翠嵌寶鎏金累絲鳳簪。
由香港藝術館策劃的展覽「虛實之間」,現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行,展出本地藝術家高仕棠和高嘉文共同創作的藝術裝置《回聲在目》。參觀者可以自攜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透過擴增實境應用程式,在現場與實體的雕塑及虛擬的藝術館藏品互動。圖示其中一款擴增實境效果,參觀者可嘗試捕捉十九世紀中期畫家關聯昌的畫作《雀鳥》。
由香港藝術館策劃的展覽「虛實之間」,現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行,展出本地藝術家高仕棠和高嘉文共同創作的藝術裝置《回聲在目》。除了現場的多角度體驗外,展覽亦推出兩個Instagram濾鏡。公眾可在香港藝術館Instagram 帳號(@hkmoa)體驗濾鏡,隨時隨地「戴上」館藏裝飾配搭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