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資科辦分批向處所派發共10萬個凸字膠套(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正安排分批向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處所派發共10萬個凸字膠套,今個星期率先開始向餐飲處所及公眾街市派發首批12 000個凸字膠套,方便視障人士到訪處所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記錄出行。
 
  第二批8 000個凸字膠套下星期開始發放,另有80 000個凸字膠套可望於一月起陸續分發。
 
  資科辦發言人說:「我們早前率先向餐飲業務處所發出電郵,至今接獲共2 000多間餐飲處所或連鎖集團登記索取共9 000多個凸字膠套。我們現正向已登記餐飲處所陸續寄出凸字膠套。同時,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亦會在公眾街市提供凸字膠套及向餐飲處所派發凸字膠套,方便視障人士掃碼。」
  
  「我們正安排向其他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管的表列處所發出電郵,邀請處所登記所需凸字膠套的數量,當中包括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郵輪、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體育處所、泳池、酒店及賓館,以及活動場所等。」
 
  「凸字膠套有助視障朋友透過觸摸點字,識別『安心出行』二維碼位置,方便他們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促進關愛共融。我們期望得到表列處所積極回應。」

  此外,食環署繼十二月十日將凸字膠套使用說明寄給所有持牌的餐飲處所外,今日也向一些餐飲處所負責人派發凸字膠套並講解用法,該些餐飲處所所在地是在服務視障人士的非政府機構附近。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正安排分批向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處所派發共10萬個凸字膠套。凸字膠套有助視障人士透過觸摸點字,識別「安心出行」二維碼位置,方便他們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