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商界在香港的機遇(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二月十五日(布達佩斯時間)透過網上研討會接觸匈牙利商界,重點介紹在香港的新機遇。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和布達佩斯考文紐斯大學教授Tamas Matura博士討論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最新發展,以及在中國與中歐關係中匈牙利商界的前景。
   
  司徒加敏說:「儘管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香港仍然是匈牙利商界的可靠夥伴。」她在演講中強調,香港給予海外公司獨有的優勢並沒有其他亞洲地方可以提供。香港是二○二○年全球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流入的地方。司徒加敏續說:「穩健的普通法法制、簡單稅制、世界級的基建,以及對中國內地文化和商業運作有深入了解,是一些讓香港成為匈牙利公司開拓中國或亞太區業務的最佳地方的芸芸特點。」
   
  ​司徒加敏向觀眾分享匈牙利是香港於二○二○年全球第34大的貿易夥伴,而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下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四五規劃綱要》確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交通、貿易和東方與西方交流中心的獨特角色。香港更是大灣區的核心。大灣區總人口超過8 600萬、地區生產總值合計近1.7萬億美元(551.5萬億匈牙利福林),是中國以經濟融合和創新驅動發展的重點項目。
   
  司徒加敏指出:「它進一步深化和加強廣東省、香港和澳門的合作和經濟發展。同時,這是匈牙利公司來香港的良好機會,並利用香港作為打入正快速發展的大灣區和中國市場的切入點。」
   
  香港的商業拓展版圖遠超出中國內地。香港作為大灣區中最國際化、最便利和最能夠與世界接軌的城市,也因此成為「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樞紐。香港已與海外經濟體,包括​「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簽訂各種協定,如自由貿易協定、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等。今年九月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六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吸引逾6 000名來自超過80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登記參與。司徒加敏總結:「如果匈牙利企業家和公司想到東方發展,香港是最好的起點。」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