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表揚香港隊在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表現卓越(附圖)
****************************
  由八名中學生組成的香港隊在第六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表現卓越,除在團體賽贏得銀牌外,亦奪得四金兩銀一銅個人獎項,成績屬歷屆之冠。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是一項涵蓋資訊科技、數學、物理和化學四個學科的國際比賽。本屆比賽於十二月六日至十三日舉行,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透過在線監督,參賽隊伍於所屬城市進行比賽。賽事共有來自33個城市約260位學生參與。
   
  在物理組比賽中,鄭逸朗(高主教書院)及藍仲宏(聖保羅男女中學)各贏得一面金牌。在資訊科技組比賽,楊汶璁(香港培正中學)及謝凌睿(喇沙書院)分別奪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在數學組比賽中,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及游証恩(英華書院)亦分別奪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在化學組比賽中,陳逸朗(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則取得一面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十四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優秀,他說:「香港隊在本屆比賽中取得的佳績實在令人振奮,充分證明同學的努力和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方面的能力。」

  他續說:「為達致持續提升STEM教育成效的目標,教育局期望加強與不同持份者協作,舉辦優質的學生學習活動,包括正在籌備的『STEM教育博覽會』。博覽會將於明年舉行,提供機會讓學生展示與STEM範疇相關的學習成果,亦為教師提供平台交流STEM教學心得。教育局亦鼓勵學校配合校內STEM教育的發展,安排更多走出課室的體驗學習活動,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運用所學。」

  自二○一七年至今,香港隊每年都參與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參加比賽的費用全數由教育局資助。一如往年,於不同科目的奧林匹克香港遴選中表現優秀的學生獲提名為香港隊成員,在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安排的訓練課程後,出戰本屆比賽。

  公眾可參閱教育局的「e-展館」網頁(www.edb.gov.hk/tc/e-gallery),了解香港學生在STEM及不同範疇的卓越成就。網頁亦備有學生在本地、國家,以至世界不同比賽中的優秀表現,並設有網上展覽,展示學生在全人發展上的造詣,為其他學生及教師提供互相學習和欣賞的機會。
 
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在網上舉行的第六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表現卓越。他們是(左起)陳逸朗、朱卓熹、游証恩、謝凌睿、楊汶璁、鄭思律、鄭逸朗和藍仲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