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當代國際海報佳作(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十二月十五日起舉行「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比賽作品展覽,展出116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以及四位擔任比賽評審的國際知名設計師大作,向觀眾展示國際平面設計師的多元文化和「靜與動」的創造力。

  香港文化博物館與香港設計師協會自二○○一年起合作籌辦「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透過比賽、展覽和研討會,記錄及推廣當代國際海報設計的發展進程。今屆三年展除了以「意識形態」、「文化活動推廣」、「商業與廣告」三個組別公開徵集印刷海報外,更首次設立「動態海報」組別,徵集運用動態元素創作的數碼海報,合共收到來自50多個國家或地區共2 299組海報。

  由四位國際知名的設計師,包括中國內地的畢學鋒、瑞士的埃里奇.布里奇、日本的奥村靫正和德國的莉莎.龐倫格組成的專業評審團,精選出各具風格的16組獲奬作品及100組入選作品,將在展覽中亮相。同場亦會展出各評審的個人海報創作。展出作品將成為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館藏。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助理署長(文博)譚美兒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現今科技發展讓海報設計師能以更活潑和天馬行空的動態圖像傳達信息。為了回應這股趨勢,今屆新加入的「動態海報」組別特意表揚設計師將嶄新動態手法融入設計。觀眾亦可透過智能手機的擴增實境技術應用程式,親身體驗這些動態海報別出心裁的科技和創意。」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設計師協會副主席梁斯瑋、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

  展覽由十二月十五日起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於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
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71.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現時除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獲豁免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出的部分比賽獲奬作品。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出的部分比賽入選作品。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意識形態」組別金獎作品──趙超(中國內地)的《霧霾侵蝕》。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文化活動推廣」組別金獎作品──PANK(瑞士)的《維利紹爵士音樂節2019》。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商業與廣告」組別金獎作品──BANK™/Graphic Design Today(德國)的《精美書籍的藝術》。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動態海報」組別金獎作品──里卡多.邁亞(德國)的《不眠不休》。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參觀人士利用擴增實境技術流動應用程式,在智能手機上感受動態海報帶來的視覺衝擊。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藝術)鄧民亮博士(左一)向主禮嘉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譚美兒(右二)、香港設計師協會副主席梁斯瑋(右一)、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左二)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中)介紹展品。
「靜與動──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21」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譚美兒(右二)、香港設計師協會副主席梁斯瑋(左二)、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右一)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左一)在典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