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SCC校際EDGE級方程式比賽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出席SCC校際EDGE級方程式比賽的致辭全文:

智慧城市聯盟的Clement(智慧城市聯盟副會長馮卓能)、Gary(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各位同事、還有VTC(職業訓練局)、HKPC(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不同支持贊助機構的代表、各位校長、老師、參與的同學:

  非常高興參加今日SCC(智慧城市聯盟)校際EDGE級方程式比賽的閉幕禮和總決賽。我想說一句,我非常鼓舞、非常感恩,剛才觀看現場的比賽,看到一個非常精彩兼且各位同學非常投入、充滿動感、充滿激情的比賽。

  我深深體會大家的能力和投入,其後有一位同學在台下與我交談,他說想不到今日可以參與比賽,成為一名車手,他還說將來會繼續當一名賽車手,該位同學在哪裏?我為你的夢想、願景感到非常高興,亦代你多謝智慧城市聯盟和多位令這個比賽可以成功落地、成事的朋友,我要代你多謝他們,因為透過他們的努力,你的夢想、同樣是我的夢想,可以成真。香港的年輕人可以擁抱科技,香港這個大家庭可以因為創科發展而更上一層樓,多謝大家。

  多謝大家後,我想再補充一點,香港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與大家一起在創科路上同行。今屆政府已投放超過1,300億港元去支持創科發展,其中這些資源很大部分用於不同範疇,包括基建建設、推動研發,亦有部分用於一些新計劃,包括奇趣IT識多啲和中學IT創新實驗室。這些都是資助我們中小學去推行一些與STEM有關,特別是一些與AI、大數據有關的落地課外活動。我很期望在未來能透過這些計劃,令創科氛圍能更加鞏固。在未來的時間,我給大家一個承諾,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支持大家,希望和大家在未來的時間,為香港建設成為一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一同努力。

  在此作一個呼籲,如果香港要繼續往前,特別是創科要繼續往前,在十二月十九日的立法會選舉至關重要。如果在座的朋友你們手上有神聖的一票,請用好這一票,為香港選賢任能。在未來的時間,香港的發展一定要建基於一個平穩、有建設性的政治氛圍。今次立法會選舉正正給予我們一個機會,告別以前的亂象,令完善選舉制度可以落地,令香港可以有一個更加好的基礎向前前進。再一次感謝大家的參與,亦期待與大家同行共創,多謝。
 
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