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公布一宗心臟病人的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就一名心臟病人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57歲女病人,於十二月四日下午約五時半因胸口痛和上腹痛,由救護車送往本院急症室求診,急症室醫生為病人安排心電圖及胸腔X光檢查,並處方硝酸甘油。其後於晚上約八時轉送病人往內科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理,當時病人維生指數正常。

  內科病房當值醫生於晚上十一時五十分檢視病人,因應病人胃部不適處方胃藥,並繼續觀察病人情況。其後病人胃部不適情況未有好轉和嘔吐,醫生再為病人處方靜脈注射止嘔藥。醫護人員於十二月五日約凌晨四時再檢視病人,其時病人仍然清醒並沒有投訴不適。至早上六時許,醫護人員再次為病人檢查維生指數,發現病人不省人事及心臟停頓,醫生隨即為病人進行心肺復甦並注射強心藥,惟病人經搶救無效,最終於早上七時許離世。

  瑪嘉烈醫院非常關注今次事件,醫院代表於十二月九日與死者家屬會面交代事件並表達深切慰問。就醫院未有為病人接駁持續心臟監察儀器,及未有即時為病人安排電腦掃描檢查,醫院表示歉意,並會跟進作出改善。

  此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醫院已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醫院會繼續與家屬保持溝通,全力為家屬提供協助。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