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日免費乘車優惠
*********
  立法會換屆選舉日(十二月十九日)當天,多個公共交通營辦商,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專營巴士營辦商及電車公司,會為市民提供免費乘車優惠。

  全港市民於十二月十九日將可享有免費乘車優惠,適用範圍如下:

(一)港鐵

適用於本地服務,包括輕鐵服務及港鐵巴士路線,但不包括機場快線。

(二)專營巴士

適用於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城巴有限公司、龍運巴士有限公司及新大嶼山巴士(1973)有限公司的專營巴士路線,但不包括機場巴士「A」及「NA」線、來往各口岸「B」線、觀光巴士「H」線、通宵巴士「N」線、長途巴士新型服務「P」線及若干行走嶼南的路線。

(三)電車

適用於所有電車路線。

  上述公共交通營辦商會於當天的頭班車起至尾班車提供免費乘車優惠,屆時將維持正常服務水平,並會因應乘客需求及實際交通情況,於個別較為繁忙的路線及時段加強服務。公共交通營辦商將另行公布進一步詳情。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密切監察全港交通情況,協調不同政府部門和公共交通營辦商配合選舉日的乘客需求;並聯同警方實施適當交通管理措施。運輸署亦會適時透過傳媒、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及「香港出行易」手機應用程式向市民發放最新的交通消息。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則會加強人手,協助維持乘客候車及上車的秩序。

  由於當日適逢周日又為投票日,預計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需求或會相比平時多,市民於出門前請留意即時交通情況及各公共交通營辦商提供的即時資訊,妥善規劃行程,預留充裕交通時間,同時在輪候公共交通服務時保持忍讓及注意道路安全。

  政府感謝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及其員工在當天作出特別安排,為市民提供免費乘車優惠。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