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為會員提供乳癌篩查服務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日)宣布,署方轄下所有18間長者健康中心由下星期一(十二月十三日)開始,為合資格婦女會員進行乳癌篩查,作為乳癌篩查先導計劃下的部分服務。

  政府早前公布(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9/02/P2021090100618.htm)於今年九月六日展開為期兩年的乳癌篩查先導計劃,為合資格婦女進行乳癌篩查,目的是在未出現任何乳癌症狀前,及早發現患上乳癌的婦女,以便盡早治療,避免癌症惡化。

  在先導計劃下,除署方轄下三間婦女健康中心外,衞生署亦會由十二月十三日起在轄下18間長者健康中心,於健康檢查時透過使用個人化乳癌風險評估工具,為65至69歲的婦女會員評估她們罹患乳癌的風險,並適當地為她們提供乳癌篩查服務。登記接受長者健康中心服務的人士須繳付110元年費,而合資格接受乳房X光造影檢查的婦女會員每次須額外繳付225元。如有需要,她們亦可獲安排接受輔助性的超聲波乳房檢查。

  衞生署會為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於公立醫院及診所醫療費用減免機制,及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下領取級別0院舍券的人士免去服務費用。

  現時,凡年滿65歲的人士,都可到長者健康中心申請成為會員。長者健康中心為會員提供健康評估(身體檢查)、健康輔導、健康教育和診療服務。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中心,亦可瀏覽以下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