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人民銀行與金管局合辦「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與展望」主題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中國人民銀行(人民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十二月九日)聯合舉辦「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與展望」主題研討會,就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定位和發展方向,以及香港在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的樞紐作用進行了專題討論。
   
  研討會連線香港和北京兩地會場,參與討論的嘉賓包括兩地金融監管機構領導、國際組織、金融機構和學術界代表。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及國際結算銀行總經理Agustín Carstens等分別致辭和發表主旨演講。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表示:「近年來內地與香港在金融市場互聯互通、離岸人民幣業務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重要進展。人民銀行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持續優化各項金融市場聯通機制,鞏固香港在全球金融市場的領先地位。同時,香港可以為『一帶一路』資金融通提供更大的支持。在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香港可以擴大人民幣計價產品體系,完善風險管理工具。人民銀行將與金管局緊密合作,推動在央行數字貨幣和監管科技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充分挖掘金融科技的發展潛力,並支持香港綠色金融體系的發展。」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參與討論的嘉賓就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和未來發展路向深入交流。與會嘉賓普遍認為,內地金融市場開放、全球金融科技應用和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發展的趨勢,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持續發展創造了巨大的機遇。作為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會善用獨特優勢,在多個金融領域不斷尋求新的突破和發展。金管局將繼續與人民銀行等內地監管機構以及金融業界緊密合作,積極推動有關工作,提升香港金融市場的競爭力。」
   
  兩地近300位官方機構、金融機構和業界組織代表現場出席了今天的研討會。會議並開放予受邀人士在線即場觀看。
 
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國人民銀行(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十二月九日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與展望」主題研討會致開幕辭,並表示人民銀行將持續優化各項金融市場聯通機制,鞏固香港在全球金融市場的領先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十二月九日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與展望」主題研討會致開幕辭時強調,作為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會善用獨特優勢,在多個金融領域不斷尋求新的突破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