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稅務局、庫務署及審計署(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九日)到訪稅務局、庫務署及審計署,親身了解不同崗位同事的工作情況和為他們打氣,並呼籲已登記為選民的同事(包括屬於會計界功能界別選民的同事)在即將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踴躍於相關界別投票。
  
  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李文成陪同下,許正宇首先到稅務局與局長譚大鵬、相關首長級人員和稅務局評稅專業人員協會的代表會面,聽取他們介紹部門資訊科技計劃的最新進展,並交流意見。該計劃旨在運用資訊科技向市民提供更佳服務,主要項目包括建立新的商業稅務網站及稅務代表網站、更新目前的個人稅務網站、擴展工作流程管理技術,以及應用雲端服務。許正宇肯定稅務局同事擁抱資訊科技的努力,並表示期待計劃順利推行。
 
  庫務署署長張秀蘭帶領十多名首長級和庫務署職系人員,就其部門的工作,包括編製和管理政府帳目,以及為各部門提供會計和財務管理服務,與許正宇互動交流。他們隨後一同和參與消費券計劃及基金管理工作的前線人員會面,感謝同事的辛勤付出。
 
  許正宇最後到訪審計署,與審計署署長朱乃璋、相關首長級人員和部門的審計師及審查主任代表會面,並探訪帳目審計科和衡工量值審計科的辦事處。審計工作精細繁複,許正宇向同事了解他們面對的挑戰,並讚揚他們高度專業。
  
  許正宇衷心感謝各部門的同事在疫情期間一直堅守崗位,辛勤工作。另外,他呼籲各部門已登記為選民的同事,在即將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其地方選區及所屬功能界別踴躍投票。
 
  許正宇說:「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這根本原則得以貫徹落實。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直接相關的界別,包括會計界、保險界、金融界及金融服務界均有多名候選人,是呈現五光十色、具競爭性的選舉。」
 
  他說:「今次選舉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四個特徵。我再次呼籲各位同事及全港市民,切實了解各候選人的政綱和政策倡議,在十二月十九日為港為己投一票,踴躍選出有心有力建設及發展香港的新一屆立法會議員。」
 
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九日)到訪稅務局。圖示許正宇(前排中)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前排右三)與稅務局局長譚大鵬(前排左三)及稅務局同事合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九日)到訪稅務局。圖示許正宇(右五)與稅務局同事就部門資訊科技計劃的最新進展交流意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四)和稅務局局長譚大鵬(右六)亦有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九日)到訪庫務署。圖示許正宇(左七)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左六)與庫務署署長張秀蘭(右九)及庫務署同事合照。許正宇並呼籲同事在即將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踴躍投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九日)到訪庫務署。圖示許正宇(右)聽取該署人員介紹部門的工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九日)到訪審計署。圖示許正宇(右五)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四)和審計署署長朱乃璋(右六)陪同下與部門的首長級人員、審計師及審查主任代表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九日)到訪審計署。圖示許正宇(左)在審計署署長朱乃璋(中)陪同下,探訪帳目審計科的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