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中樂團周年音樂會演繹經典美樂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中樂團將於明年一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周年音樂會「中西民韻匯春江」。
 
  音樂會由音樂事務處導師徐英輝和郭健明擔任指揮。樂團將演繹多首別具特色的經典樂曲,包括激情洋溢的《騎著馬兒守邊疆》、音樂事務處委約彈撥樂作品《火把節之夜》、以琵琶領奏的《春江花月夜》、富西方民謠元素的《斯拉夫舞曲》和《英國民歌組曲》、具少數民族特色的《葡萄熟了》、敲擊樂作品《西域駝鈴》,以及描繪耕作精神的《大戰太行山》。
 
  香港青年中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八十名團員,團員年齡均在二十五歲或以下。樂團曾參與香港多項大型表演活動,同時擔當香港音樂大使的角色,多次參與不同地方的演出,甚獲好評。
 
  門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2796 7523/3842 7784,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
 
  現時除獲豁免人士包括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新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