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實施節流計劃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晚(十二月八日)為博愛醫院博愛慈善餐舞會2021主禮前就實施節流計劃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社會福利署稱削資1%,有些社福機構表達不滿和失望。有人說這舉動是向弱勢開刀,你自己有何回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特區政府下個財政年度整體的經常開支將須以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基礎削減1%,這是政府整體的經常開支。除一些不能夠避免的項目外,基本上全部(決策局和部門)均需要減1%。在社會福利的開支方面,譬如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長者生活津貼等社會保障制度之下的現金援助項目皆不需削減;但一些恆常服務,整個政府都要做這工作。我明白社會服務機構面對的挑戰,我們大家會一起努力,以能有效適應這次資源的削減。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