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談羅冠聰及入境處高層收禮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保安局局長:各位香港市民,各位記者朋友,我留意到羅冠聰提到因美國總統拜登邀請他出席民主峰會而感到榮幸。一個人出賣自己的國家是為了外國的政治目的,這就是現代的漢奸。現代漢奸羅冠聰,因為出賣國家而沾沾自喜,我覺得他應該感到羞恥。
 
記者:想問局長對入境處高層收取恒大執董的禮物籃一事有何回應?
 
保安局局長:就有官員收取果籃一事,相關官員其實已解釋,入境處亦會作出調查,待調查結果出來後大家可以再討論此事。
 
記者:局長,我留意到官員的解釋指該果籃的價錢超過3,000元,但他們解釋在某些優惠時曾低於2,000元,以此角度詮釋禮物的價值,作為保安局局長或是紀律部隊,應否這樣理解此條例?
 
保安局局長:正如我所講,就官員的解釋我們會作出調查,調查完結後我相信就會有結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