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博愛慈善餐舞會2021主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晚(十二月八日)為博愛醫院博愛慈善餐舞會2021主禮致辭全文:

李柏成博士(博愛醫院辛丑年董事局主席)、林群女士(博愛醫院壬寅年董事局候任主席)、各位博愛醫院的副主席、各位嘉賓:

  今晚,我非常高興出席博愛慈善餐舞會,與大家歡聚一堂。

  博愛醫院屹立香港已逾100載,秉承「博施濟眾,慈善仁愛」的服務精神,透過轄下超過100多個服務單位為社會上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其服務範圍包括兒童、青少年及長者,每年受惠人次達到150萬。由此可見,博愛醫院一直是政府的一個重要夥伴,與我們肩並肩,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

  相信有留意《施政報告》的朋友都知道,本屆政府十分重視民生。政府近年不斷投放大量資源,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由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653億元,大幅上升至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1,057億元,四年間增幅達62%,成為各政策範疇開支的首位。可見,為了建立關愛社會,政府與博愛醫院都一樣用心用力。

  面對人口高齡化的問題,博愛醫院一直不遺餘力。譬如政府在二○一三年推出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博愛醫院就率先參與。在二○二○年十月,試驗計劃再延長三年及再增加1 000張服務券至總數8 000張。博愛醫院繼續支持這個計劃,讓更多「老友記」能達成「居家安老,安享晚年」的願望。

  另一方面,我們非常期待博愛醫院在藍地的安老院(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項目)建成的一天,因為此項目充分體現了民官商三方的合作無間,亦有望紓緩社會對安老服務的殷切需求。我們會繼續與博愛和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令大樓得以早日動工。我謹此再次感謝博愛醫院致力為「老友記」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為安老服務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博愛醫院在李柏成主席、各位副主席和總理的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建立關愛共融社會。多謝大家。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