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京港兩地交流新冠疫情防控經驗(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六日)與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北京衞健委)以視像形式共同舉辦京港衞生健康合作高層研討會。研討會為第24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京港洽談會)其中一項專題活動。

  研討會主題為「攜手共建健康城市」,就兩地過去兩年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防控工作進行交流討論。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北京衞健委主任于魯明及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分別於京港兩地主持開幕式。林文健醫生表示:「香港在國家的支援下,克服了四波本地新冠疫情。我們特別感謝國家調派資源支援香港的各項抗疫措施,如『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和確保穩妥的疫苗供應等。透過全社會全民齊心抗疫,香港已經保持『動態清零』接近半年。截止今日,香港特區累計新冠個案有12 467宗,死亡213例,屬全球死亡率最低的地方之一。」

  「上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作為世界衞生組織指定2019冠狀病毒病參比實驗室,成為全球首個上載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全基因序列至全球基因數據庫(GISAID)的機構,為全球針對變異病毒株的監測作出貢獻。」

  今日的高層研討會聚集了身處京港兩地的衞生及醫療專家,衞生署署長率領香港專家代表與北京就「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經驗、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及智慧醫療和創新科技的應用等專題開展研討交流,並聚焦先進管理理念和創新思路,持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合作,分享「大健康」理念,不斷鞏固京港衞生健康合作交流。

  除衞生署和北京衞健委外,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以及香港醫院管理局等亦有參與研討會。

  自二○○八年起,以京港洽談會為平台,京港衞生健康合作專題活動已舉辦十三屆,成為京港兩地衞生健康領域凝聚智慧、培養人才、互利共贏的橋樑紐帶和重要平台。
 
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六日)與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以視像形式共同舉辦京港衞生健康合作高層研討會。研討會為第24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其中一項專題活動。圖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於研討會上發言。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六日)與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以視像形式共同舉辦京港衞生健康合作高層研討會。研討會為第24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其中一項專題活動。圖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二)與其他香港專家代表參與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