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觀塘地區康健站正式開幕(附圖)
***************
  觀塘地區康健站今日(十二月六日)正式開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為開幕儀式主禮。
 
  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負責營運的觀塘地區康健站由主中心和九個服務點組成。康健站配合區內市民需要提供一站式健康推廣、護理諮詢、健康風險評估、健康管理小組和慢性病管理等基層醫療健康等服務,以貫徹「助你建立健康生活模式」的理念。
 
  陳肇始教授於開幕儀式致辭時說:「我很高興知道觀塘地區康健站除了基本服務以外,更回應較年長市民的需要,特設防跌篩查及輕度認知障礙評估和訓練服務,並向照顧者提供支援及推行病人自強計劃。」
 
  「觀塘地區康健站又與醫院管理局九龍東聯網,特別是基督教聯合醫院緊密合作,籌辦活動和為出院病人提供相關的基層醫療服務,以期減少病人不必要的重複入院,同時有助邁向紓緩香港公營醫療系統壓力的目標。」
 
  觀塘地區康健站亦附有設施完備的營養廚房,恆常舉辦班組活動,教導市民製作美味和營養兼備的美食,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陳肇始教授表示,地區康健站以「地區為本」的理念,評估區內居民的健康狀況,為市民提供個人化的基層醫療服務,透過非政府組織夥伴的積極參與,善用區內網絡及資源,靈活地推動切合社區需要的基層健康服務,以配合和落實政府的醫療政策。
 
  觀塘地區康健站主中心位於協和街130號基督教聯合醫院J座4樓,而九個服務點則分別位於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轄下的賽馬會和樂社區健康中心、白普理廣田社區健康中心和秀茂坪社區健康中心,以及基督教聖約教會頌恩中心、觀潮浸信會、循道衞理聯合教會觀塘堂、基督教信心恩典教會、香港伯特利教會恩光堂、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Methodist City Space。
 
  有關觀塘地區康健站的資訊,可瀏覽www.dhc.gov.hk,或致電觀塘地區康健站熱線3188 0301查詢。
 
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六日)在觀塘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致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轄下小組召集人林正財醫生(左二)和黃金月教授(左一)、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董事會主席李國謙(右二)及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黃婉玲(右一)今日(十二月六日)為觀塘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主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六日)為觀塘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主禮。圖示陳肇始教授(右)和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轄下小組召集人林正財醫生(左)在開幕儀式後參觀地區康健站的營養廚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六日)為觀塘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主禮。圖示陳肇始教授(第二排左五)、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第二排右三)、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第二排右二)、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轄下小組召集人林正財醫生(第二排左四)和黃金月教授(第二排左三)、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董事會主席李國謙(第二排右五)和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黃婉玲(第二排右四)與其他參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