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四日)下午出席「器官捐贈.從你我出發」初中教材套啓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豁免安排如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廣泛地使用「安心出行」都是為市民好。我們希望可以更好地記錄他們去過不同的地方,若有疫情爆發,如有人在那裏確診,可以通知他們盡快做檢測。至於表列處所,其實食肆是最多,我們同事已經與食肆的負責人開會,商討不同的安排。當然我們明白有一些人士可能在使用手機或用「安心出行」時有需要幫助,我們不同的政策局正商討,例如可否有一些替代方案,或者怎樣可以幫助他們,令到「安心出行」好的初心不會為大家帶來不便。

記者︰會怎樣豁免?會否豁免長者或小朋友,或有其他替代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現時有一些處所本身正使用「安心出行」,例如D區食肆、酒吧、卡拉OK等都正使用,而酒樓食肆方面,如果是老人家或小朋友,都有現有的安排,我們正循着這方向去考慮。多謝大家。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