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 延續奧運狂熱(附圖/短片)
**********************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今早(十二月四日)在香港出席「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表演羽毛球、劍撃、體操、乒乓球、跳水和游泳,並與香港運動員交流,延續奧運狂熱。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示範羽毛球、劍撃、體操和乒乓球,以及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示範跳水及游泳,吸引約三千四百名市民入場一睹他們的風采。內地奧運健兒的精湛體育示範贏得現場掌聲,令香港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除體育示範演出外,內地奧運健兒亦與香港羽毛球、體操、劍撃及乒乓球代表隊等交流示範。內地跳水、游泳、賽艇及獨木舟的奧運健兒則於游泳和跳水示範中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真情對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早到伊利沙伯體育館觀看示範表演,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亦到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觀看示範表演,並向代表團致意。

  兩場示範表演設有抽獎環節,被抽中的幸運兒會即場獲贈內地奧運健兒的親筆簽名紀念品。

  未能入場的市民亦能透過電視直播收看兩場示範。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前排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前排右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前排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鄭琳(前排左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左三)與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合照。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體操運動員劉洋進行運動示範。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體操運動員鄒敬園進行運動示範。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彈床運動員朱雪瑩進行運動示範。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劍擊運動員孫一文(右)和香港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左)示範重劍。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劍擊運動員孫一文(右)和香港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左)出席示範表演。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乒乓球運動員馬龍(左)和許昕(右)進行運動示範。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羽毛球運動員王懿律(左)和黃東萍(右)進行運動示範。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前排左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前排左二)與其他嘉賓和參與示範表演的內地奧運精英合照。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划艇運動員、香港賽艇代表洪詠甄(右四)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互動交流。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跳水運動員王宗源作跳水示範表演,展示高超技藝。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跳水運動員王宗源(左一)和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作跳水示範表演。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跳水運動員王宗源(右一)和謝思埸(右二)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互動交流。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獨木舟運動員徐詩曉(左)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互動交流。
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圖示內地游泳運動員與香港游泳運動員組隊進行接力賽。

網上廣播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 延續奧運狂熱(一)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 延續奧運狂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