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參與世衞國際衞生條例水晶演習加強溝通和應對傳染病的能力(附圖)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二月三日)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參與世界衞生組織(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舉辦的年度國際衞生條例水晶演習,加強溝通和應對新出現傳染病的能力。

  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每年舉辦該功能性演習,以測試各地負責執行國際衞生條例的聯絡對口單位的溝通情況,涵蓋公共衞生事件的報告、核實、通報、信息交流及風險評估等方面。衞生防護中心作為聯絡對口單位之一,已多次參與該演習。

  今年的演習模擬當全球在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的背景下,出現一種有機會造成全球大流行的新型病毒。今日演習分兩部分進行,第一部分為桌面演習,由世衞發出不同的詳細信息模擬情境的最新發展,讓參與者完成相關跟進工作。在桌面演習期間,衞生防護中心人員聯同漁護署和食安中心的代表,商討和統籌應對模擬香港出現新型病毒時所需採取的傳染病應變措施。

  第二部分為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於緊接桌面演習後主持的匯報。期間,香港代表與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和其他參與國家和地區透過視像會議於線上分享經驗和觀察所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是次演習為本地相關持份者提供了寶貴機會,以測試應對新型傳染病的能力、提升傳染病應變措施的效能、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從而提高警覺以應對公共衞生突發事件。」

  發言人補充:「為此,我們將整合參與是次演習所得的經驗、加強應對能力,為未來制定更精準及具針對性的策略。」
 
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二月三日)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參與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舉辦的年度國際衞生條例水晶演習,加強溝通和應對新出現傳染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