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管制即棄塑膠」公眾參與活動今日舉行(附圖)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與安老事務委員會轄下的長者學苑計劃今日(十二月三日)首次合作,在沙田大會堂舉辦「管制即棄塑膠」長者互動話劇暨公眾參與論壇,藉此了解長者對議題的想法,令委員會收集更全面和廣泛的意見。超過一百二十名長者參與活動。

  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在活動上表示:「長者是社會的寶貴資產,不單要鼓勵他們持續學習,緊貼時代步伐,更希望他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實踐『積極樂頤年』。管制即棄塑膠有助減少因製造和棄置塑膠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促進香港邁向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現時,每三個香港人中,約有一人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因此,委員會十分重視長者對是次公眾參與的意見,亦鼓勵長者邀請子女、孫兒一同發表意見。」

  委員會在活動上啓動公眾參與的網上挑戰,同時邀請在場長者分享「走塑」購物心得。多名長者表示慣常自備購物袋,亦會攜帶水樽及食物盒外出,以減少使用即棄塑膠產品。
 
  為向長者推廣可持續發展概念,委員會計劃與長者學苑合作推展先導計劃,為長者籌辦各類型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工作坊及實地考察,包括低碳生活講座。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孝慈表示非常支持,並鼓勵將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融入長者學苑的學習範疇。

  委員會於九月三十日啓動「管制即棄塑膠」公眾參與的公眾互動階段,冀藉此為公眾提供有關即棄塑膠的資訊,並展開對相關議題的討論,從而探討如何逐步管制非必要和難以回收的即棄塑膠製品,讓委員會向政府提出建議。

  公眾參與的互動階段將進行至十二月二十九日。市民可到委員會專屬網站(www.susdev.org.hk)下載公眾參與文件,並可透過電郵(comments@susdev.org.hk)、郵寄(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21樓)或傳真(3150 8168),將文件內的意見收集表交回委員會秘書處。
 
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三日)為安老事務委員會轄下的長者學苑計劃在沙田大會堂舉辦「管制即棄塑膠」長者互動話劇暨公眾參與論壇。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左一)和長者學苑發展基金主席陳孝慈(左二)與長者在活動合照。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三日)為安老事務委員會轄下的長者學苑計劃在沙田大會堂舉辦「管制即棄塑膠」長者互動話劇暨公眾參與論壇。圖示長者參與互動遊戲。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三日)為安老事務委員會轄下的長者學苑計劃在沙田大會堂舉辦「管制即棄塑膠」長者互動話劇暨公眾參與論壇。話劇表演者向長者介紹「管制即棄塑膠」公眾參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