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署推出「創科新里程」節目
****************
  創新科技署將於明日(十二月四日)推出「創科新里程」宣傳節目,該節目共有22集三分鐘的短片,簡介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及6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研究項目及成果,以及介紹相關研究項目如何改善市民的日常生活,加深大眾對其科研工作的了解。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今日(十二月三日)說:「我很高興向大家推介『創科新里程』,節目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簡介各實驗室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工作,讓大眾對他們的科研項目有所認識。我亦希望節目能啓發同學對科研的興趣。」

  「國家重點實驗室計劃」是由科學技術部管理的主要國家科技發展計劃之一。要成為國家重點實驗室,需具備高水平的科研隊伍及良好的科研設備。而獲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為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科研機構,它們需具有雄厚的研發實力,並有豐富的科技成果轉化的經驗,以加速企業提升生產技術。現時,香港共有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及6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

  「創科新里程」由創新科技署及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由明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八時二十五分於香港電台電視31台播放,片段會上載至香港電台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市民亦可瀏覽創新科技署網頁(www.itc.gov.hk)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ITC.HK)觀看片段。
 
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