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附圖)
******************

  二○二一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圓滿結束,共80名得獎者及機構於今日(十二月二日)頒獎典禮上獲頒發獎項,以表揚他們在網絡保安方面的出色表現。
 
  計劃由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旨在鼓勵網絡安全從業員提升其專業水平,以預防及偵測網絡安全事故及共建健康的網絡生態系統。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為來自各行各業從事網絡安全的專業人士,提供互相交流及分享寶貴經驗的平台。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指出,隨着資訊科技應用普及化以及香港政府大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網絡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亦預計會不斷增加。為了提升各界市民對資訊安全、預防科技罪案及辨識不良資訊的認知,警方會一連兩個月推出「跨年全城守網運動」。
 
  頒獎典禮今日亦為「跨年全城守網運動」揭開序幕,運動承接「網絡馬拉松」主題,以「躍動•守網 Go Go Go!」為口號,把預防科技罪案和提升網絡安全意識的信息帶入社群,並宣傳「守網者」一站式網絡資訊平台,帶領市民成為醒目數碼公民。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於二○一六年首辦,以表揚來自本港多個主要界別的網絡安全人員。今屆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及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

  有關計劃詳情及得奬名單,可瀏覽以下網頁:https://cyberdefender.hk/cspa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