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提醒市民氣溫下降應注意健康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協會)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提醒市民,尤其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注意天氣和氣溫變化,採取適當保暖措施,並為冬季作好準備。

  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在記者會上表示,受東北季候風影響,今早氣溫驟降,明早天氣相當清涼,本周後期持續清涼乾燥,日夜溫差較大,新界氣溫顯著較低。氣溫驟降和日夜氣溫變化可能影響健康。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說:「氣溫驟降加上疫情影響,各位老友記要緊記保暖和注意安全,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或尋求協助。雖然疫情下須保持社交距離,但定期的社交互動亦很重要。長者宜定期與家人和朋友以電話傾談,互相慰問,有助保持心境開朗。家人亦可協助長者建立日程表,既能豐富長者的生活,亦可掌握彼此的日常動態。如身體狀況容許,長者在家中可透過網上平台學習做一些伸展運動。大家互相守望,在寒冷天氣下保持健康平安。」
 
  天文台與長者安居協會一直合作,加強關顧長者。天文台恆常向協會提供天氣資訊,當預測香港將受寒冷、乾燥或酷熱天氣影響,協會會透過「一線通平安鐘」平台,向長者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提醒他們預早採取應對措施。雙方會繼續加強在社交媒體的合作,推廣大眾善用天氣資訊關顧長者。

  有關最新天氣預測及未來九日的天氣預報,市民可致電天文台「打電話問天氣」熱線1878 200、使用「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以下網頁:
 
  天氣預測: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lw.htm

  九天天氣預報: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