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接受新一輪申請
*****************

  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今日(十二月一日)邀請新一輪撥款申請,歡迎專業團體、工商組織及研究院所等非分配利潤機構提交建議項目。
  
  為數二億元的支援計劃旨在資助由業界主導的非牟利項目,以加強本港專業服務行業與境外同業的交流和合作、推動相關宣傳活動,以及提高本港專業服務水平和對外競爭力。
  
  支援計劃下每個獲批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為合資格項目成本總額的百分之九十或三百萬元,以較低者為準。支援計劃涵蓋的專業服務行業眾多,包括會計、法律及爭議解決、建築、工程、醫療、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以及技術測試及分析等服務。無論是只涉及個別專業服務或跨界別專業服務的項目,均可申請資助。一般而言,推行項目的直接開支均可獲得資助,例如人手開支、活動場地及布置費用、製作及推廣費用、相關項目工作人員及積極參加者在香港以外的交通及住宿費用等。支援計劃亦會資助香港境外舉行並為期較長的專業實習/見習計劃,參加人士的交通費和住宿費亦可獲資助。
  
  截至二○二一年十一月底,已有約八十個不同項目獲得支援計劃資助,當中包括在香港及香港以外地方舉辦的活動。這些活動包括:提升本地專業人士水平的能力提升項目,例如培訓課程、工作坊及考察團;展示本港專業服務行業優勢的外展及推廣活動,例如路演、推介會及參加外地展覽;加強本港專業人士與境外相類行業互動聯繫的交流活動,例如外訪活動及本地舉辦的國際會議和專題講座;對香港專業服務具潛力的境外市場進行調查,以至為專業人士制訂良好做法指引和手冊等。因應疫情最新發展,支援計劃會繼續提供適當的彈性安排以便獲資助機構推展項目。有關支援計劃的細節及已獲資助項目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pass.gov.hk/tc/home/index.html
  
  支援計劃全年接受申請,並按季度進行批核。新一輪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政府本月會為有意向支援計劃申請資助的機構舉辦簡介會。如欲登記參加簡介會或有其他查詢,請聯絡支援計劃秘書處(電話:3655 5418或電郵:pass@cedb.gov.hk)。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