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處推出香港居民「非觸式e-道」服務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將於明日(十二月一日)推出香港居民非觸式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非觸式e-道」服務),市民可率先在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管制站使用該服務。有關措施將為市民帶來更快捷、方便及衞生的出入境檢查服務。
   
  年滿十一歲或以上可使用e-道服務的香港居民均合資格登記使用「非觸式e-道」服務,十一至十七歲的合資格香港居民須在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的同意下進行登記。合資格香港居民可以用有生物特徵認證技術的智能電話下載入境處「非觸式e-道」流動應用程式進行登記。成功以流動應用程式登記後,他們可透過該程式產生加密二維碼進入e-道,再配合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身份自助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過程中無需接觸e-道的任何共用設備。
   
  除上述登記方法外,合資格香港居民亦可直接於「非觸式e-道」(只適用於十八歲或以上人士)或親身到任何一個e-道登記處進行登記。已登記的香港居民可使用他們的智能身份證進入e-道,以容貌識別技術自助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
   
  此外,市民仍然可以選擇繼續使用指紋識別技術的自助過關服務或以傳統櫃位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
   
  有關「非觸式e-道」服務的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cec。如有查詢,請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傳真至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