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明日起接受登記
********************************

  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十二月十九日舉行。為便利身在內地的合資格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民於投票日,在符合特定條件下豁免檢疫安排回港投票,政府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宣布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安排)的詳情,在三個香港/深圳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即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現時身處內地合資格的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民,如欲於投票日在該三個出入境管制站的其中一個投票站投票,可於明日(十二月一日)早上九時至十二月八日下午六時透過網上登記系統(www.reo-form.gov.hk/preregistration.htm),遞交登記申請。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說:「安排適用於任何已登記為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的選民,而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民則不適用。如該界別的選民身在內地,應及早規劃回港行程或透過『回港易』計劃返港以便在投票日進行投票。」
 
  選民於網上登記時,須指明一個欲前往投票的出入境管制站,並提供中、英文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電郵地址、聯絡電話號碼(包括香港或內地可接收短訊的電話號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即「回鄉證」)號碼,以及在內地常住地區(省/直轄市/自治區)。若選民沒有回鄉證,則可提供其目前在內地逗留時所使用的外國護照或旅行證件號碼(惟有關選民須自行確定返回內地所需的簽證安排)。相關資料會交予本港及內地相關部門,作衞生防疫及出入境過關用途。
 
  在提交登記申請後,選民會獲發一個參考編號。選舉事務處會於三天內以短訊及/或電郵向有關選民發出「登記結果通知書」,以確認他們是否已獲成功登記在指定的管制站投票站投票。而一經確認後,有關選民在投票日必須在該選定管制站投票站進行投票。若選民前往其他非確認選定的管制站投票站,將不會獲准進行投票。選民於網上登記系統預約時,亦須選擇選舉當天的指定時段(按每小時算)進行投票,以便有關部門作相應安排及人流管理。
 
  發言人說:「為確保安排實施有序順暢,安排將採取預先登記制度並會設名額限制,三個管制站投票站的最高登記名額合共為111 000個(分別為香園圍(蓮塘):33 000個、羅湖:42 000個,以及落馬洲支線(福田):36 000個),而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如登記人欲確認自己的選民資格,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以確定是否已登記成為選民。有關安排的詳情,可瀏覽專用網頁(www.elections.gov.hk)。如有查詢,市民可電郵至reoenq@reo.gov.hk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熱線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晚上八時。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