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展亮學生提供實習機會(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與兩名參加政府實習計劃的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展亮)學生見面,了解他們在實習期間的體驗和得着,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裝備自己。
   
  聶德權表示,公務員事務局自二○一六年起推出實習計劃,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有機會在政府實習,汲取實際工作經驗,同時讓政府同事有更多機會加深了解他們的潛能。由計劃推出至今,已有共490名學生參與計劃。
   
  是次共有32名展亮學生參加實習計劃,他們於十月獲派到23個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為期約八星期的實習。當中在公務員事務局實習的賴文杰和陳浩霆,均認為實習計劃提供了寶貴機會,讓他們學習工作技能,令他們成長不少。
   
  在物料供應事務室實習的賴文杰說,是次實習是他第一次的工作體驗。他指能夠順利遵從指示並完成工作,為他帶來很大滿足感。他又感謝同事和導師循循善誘,令他有一個愉快又充實的實習經驗。
   
  在展亮修讀商業及零售服務的陳浩霆在一般職系培訓及發展組負責活動和課程的行政支援工作。他表示在實習期間獲得同事的支持和鼓勵,讓他學會勇於面對挑戰,令他日後到不同地方工作也能倍添信心。
   
  聶德權欣悉除賴文杰和陳浩霆外,現正在不同部門實習的展亮同學同樣表現積極,努力學習,他們的良好品行和工作表現亦獲其部門同事及導師讚賞。
   
  他指出,實習計劃為學生們在投身職場前提供實際工作機會,以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相信同學們都能在實習過程中得到不少體會和鍛鍊,希望他們將來可以把這些經驗學以致用。
   
  有別於其他政府實習計劃,這個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的實習計劃加入了一些訓練元素。每位實習生均有具足夠年資及工作經驗的同事擔任導師,向他們講解關於政府基本架構及部門本身的運作,並在實習期間向他們提供協助,使實習更加充實和全面,讓學生發揮所長。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