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招聘公務員學院院長的工作展開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展開招聘公務員學院院長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設立公務員學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加強公務員各方面培訓而推行的重點項目。公務員學院院長須履行學院提升公務員培訓的使命,特別是透過提升培訓,使公務員隊伍在確保『一國兩制』準確全面落實方面更好地擔當政府的骨幹。」
 
  招聘廣告已上載至政府網頁及在報章刊登,政府網頁上的招聘廣告詳列該職位的入職條件。政府亦已發出內部職位空缺通告,邀請屬實任首長級薪級表第三點或以上、或屬同等職級,並符合入職條件的在職公務員,申請該職位。
 
  公務員學院院長一職屬單一職級職系,屬於首長級薪級第六點的職位。獲取錄的申請人(無論目前為在職公務員或外界人士)將按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
 
  申請人除了需要具備大學或以上的學歷、最少15年相關的行政/管理/專業經驗等,還需要具備敏銳觸覺,洞悉公務員的挑戰、發展需要和機遇,及關乎政府工作的本地、國家和國際事務,並需全面和準確掌握《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及充分理解國家的發展。詳細的入職條件已載列於政府網頁上的招聘廣告,以及政府發出的內部職位空缺通告。
 
  職位申請日期由今日開始,截止日期為十二月十三日。
 
  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可在二○二二年上半年委任合適的人選擔任院長,以便學院在院長領導下盡早落實各項措施和計劃,以加強、擴闊和深化公務員培訓,並為學院進一步規劃和發展訂下方向。」
 
  公務員學院將於十二月成立。院長人選到任之前,院長一職會由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暫時兼任。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