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明起轉用新發射頻率廣播
********************
  本港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明日(十二月一日)零時零分起轉用500兆赫頻帶新發射頻率廣播,以騰出600/700兆赫頻帶內的頻譜用作包括5G的高增值流動電訊服務。
 
  該六個節目台分別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翡翠台81、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的ViuTVsix 96和ViuTV 99,以及香港電台的港台電視31、港台電視32和港台電視33。其他數碼電視節目台(即76、77、82、83、84 及85台)不受影響。
 
  明日凌晨後,如果個別住戶未能收看上述六個受影響節目台的任何一個,可向物業管理公司查詢其大廈公共天線系統的調整情況,若系統仍未作出調整,應盡快處理,否則住戶將無法接收有關節目台。至於使用自設天線的住戶(包括居於村屋、平房、唐樓的住戶),只需要為其數碼電視接收器材重新搜台,即可繼續收看。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自去年十二月起宣傳轉用新發射頻率的安排,呼籲業主及物業管理者在過渡期內安排調整大廈公共天線系統,現時本港絶大部分使用公共天線系統的多層大廈住戶已完成系統調整。
 
  詳情可瀏覽通訊辦的專題網頁(www.ofca.gov.hk/channel_migration),查詢可致電通訊辦熱線(電話:2961 6333)。有關重新搜台的資料,可參考連結:www.ofca.gov.hk/rescan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