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事務處榮獲「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奬:全年大獎、商業方案大奬及商業方案(商業及公營機構)金奬」(附圖)
********************************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的「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在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奬中贏得全年大獎、商業方案大獎及商業方案(商業及公營機構)金獎。頒獎典禮已於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得獎結果已在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奬的官方網站(www.hkictawards.hk/index.php)和面書專頁(www.facebook.com/hkictawards)公布。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於二○○六年成立,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並由香港的業界組織和專業團體主辦,目的是為香港建立一個廣受社會支持並獲國際認同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獎項,表揚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以鼓勵本地業界精英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謀求更佳的方案,造福社會。

  入境處在二○一九年五月推出「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新系統由遞交和審批申請到印製和領取護照等各步驟,均注入智能元素,帶給市民全新的自助服務體驗。同時,新系統更提升了效率,把處理申請所需的時間由十個工作天大幅減少一半至五個工作天。此外,新一代香港特別行政區電子護照加入了更多先進的防偽特徵,設計精密,有效防止偽冒情況,給予市民以至國際社會更大信心。

  辦理護照申請時,市民可使用「申請證件服務站」一次過完成填表、免費拍照和電子繳費程序,過程簡單方便。市民亦可經全新的「領取護照服務站」以自助形式完成領證手續。為配合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入境處亦在網上申請流程中加入「智方便」的「填表通」功能,自動為市民填寫個人資料,輕鬆快捷。

  入境處感謝主辦單位頒發上述三個奬項給「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以表揚和肯定入境處在善用創新科技為市民帶來優質公共服務體驗方面所作的貢獻和努力。入境處會繼續精益求精,與時並進,透過應用不同的資訊科技,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