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新增三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及匯報輸入個案12432調查進展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十一月二十九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三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 431宗(包括12 430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全部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個案涉及兩男一女,年齡介乎42至73歲,一人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抵港,兩人由B組指明地區(中風險)抵港。個案12434是早前輸入個案(個案12429)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而個案12435是早前輸入個案(個案12431)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出現不適,其後於醫院抽取的樣本呈陽性。個案12436則於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過去十四天(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八日)累計報告46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另外,中心匯報早前確診輸入個案12432的調查進展,該名37歲男病人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從尼日利亞經埃塞俄比亞乘搭航班ET608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其後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第三日)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期間確診,其樣本Ct值為27至29。病人入院後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再次抽取的樣本Ct值約為20,顯示他於近期在香港以外地方受感染。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個案帶有值得關切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連同早前公布兩宗同樣帶有Omicron的輸入個案(12388及12404),至今香港共錄得三宗相關個案。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及跟進該變異病毒株的最新發展,並會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防止該變異病毒株流入本地社區。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就個案詳情及接觸者追蹤資料,請參閱附件或「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

  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高風險指明地區。」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