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十二月四日舉辦「香港長者退休保障」公眾講座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十二月四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五次公眾講座,專題為「香港長者退休保障」。
 
  研資局邀得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教授陳偉森教授及香港教育大學協理副校長(研究)、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社會政策講座教授周基利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專業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亦可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mmis.hkpl.gov.hk)收看講座的現場直播。
 
  全球人類壽命在二十世紀顯著延長。香港是全球最長壽地區之一,女性出生時平均預期壽命為88.1歲,男性則為82.2歲;與其他地區相比,香港人口老化情況越趨急速。就此,陳偉森教授將展示其研究,講述長壽對健康、傷殘及退休保障的影響,有關研究結果促進了本港逆按揭、年金、自願醫保計劃及長期護理保險的發展。
 
  雖然香港是一個繁榮的都市,但老年貧窮率甚高。在控制公共財政負擔及維持財政可持續性的前提下,改善老年人福祉已成為政策制訂者的優先考慮事項。周基利教授的研究有助更了解現時官方貧窮線的局限,並就全民退休保障和更具針對性退休金計劃的討論提供更全面觀點。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此外,研資局已推出電郵訂閱服務,公眾人士可於連結(www.ugc.edu.hk/big5/rgc/about/subscribe)登記,以定期收取有關研資局網頁的最新資訊。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